群像|心动罗曼史 03

KEY:恋综|ABO|万人迷

//本质all鑫,实际乱炖,文中的AA|AB|AO|BB|BO|OO都可以磕,cp线未定,视买股情况而定,正文结局大概率无cp,表白内容会放到番外里,所有被买股的cp都有番外(不是all鑫的也写)

//没看过恋综,依照B站解说视频发散性瞎写

//私设多,ooc,勿上升




“我们现在要公布职业和年龄吗?”吃过晚餐六个人聚集到客厅,贺峻霖边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边开口问。

 

“要自己主动说吗?”宋亚轩紧挨着贺峻霖坐下,他记得节目组给每个人都剪了一个宣传短篇,里面包含着自我介绍还有工作的一天,一想到自己的工作宋亚轩就不是很想开口。

 

刘耀文坐到地毯上提出自己的想法,“咱们不如猜猜彼此是做什么工作吧。”这个想法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刘耀文继续说,“我和马哥就不用猜了吧,我就是个混吃等死靠爹妈和哥哥养着的富二代。马哥是……”

 

马嘉祺开口打断刘耀文,“我在马氏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做CEO。”

 

“对对。”刘耀文接着说,“那从丁程鑫开始吧,我总觉得你亲切又不亲切,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就是比较好奇。”

 

“可以啊。”丁程鑫瞬间应允,“那我给大家几个提示,三个词,困、自由、摆。”

 

刘耀文瞪大眼睛看着丁程鑫,“这TM是什么提示,你直接告诉我你不想说不就完了!”

 

“是吗?我觉得很贴切了。”丁程鑫摸了摸鼻子。

 

“自由职业者?”严浩翔随便猜了一个,丁程鑫摇了摇头表示不正确。

 

“不能分开想,要把这三个词联系到一起。”丁程鑫也不好意思为难大家,开口提示。

 

刘耀文挠挠头表示完全没有思路,准备拉个人陪她一起冥思苦想,“贺峻霖你来猜。”

 

没想到贺峻霖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这还用猜嘛?一听就是大学生诶!”

 

丁程鑫点点头,“没错,我是北影的学生,学的表演,20岁。”

 

“天哪!你是学表演的,那以后一定是个大明星。”贺峻霖很是捧场。

 

“那我就借小贺儿吉言了。”丁程鑫朝他笑了笑。

 

“不过,大学生的关键词为什么是这几个字?”严浩翔不解,在他的印象里,大学应该是一个年轻人积极向上、不懈进取的地方,怎么也不应该和困、摆两个字沾边。

 

“说困是因为每天都要上早八,睡眠不够。摆是因为同学太卷了,以至于不想努力。”当丁程鑫说到这的时候,马嘉祺冷哼一声,他有些后悔昨天晚上自己居然认为对方可爱,一个不在自己学业上努力的人称不上别人的赞赏。

 

马嘉祺这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刘耀文看看马嘉祺又看看丁程鑫,猜测丁程鑫会不会突然跟马嘉祺理论一番。但丁程鑫并没有被马嘉祺干扰,接着自己刚刚的话说下去,“当然这不是说我不努力哈,我去年还拿了奖学金呢,只是因为有些时候太过内卷以至于想摆烂罢了。至于自由,谁会拒绝做一个自由的大学生呢!”

 

“对!没人会拒绝做一个自由的大学生!”贺峻霖符合着丁程鑫的最后一句话,“下一个我来说吧。”没等丁程鑫指定,贺峻霖就主动公开,“你们要是刷短视频就一定知道我。”

 

“啊呜一口霖霖兔嘛。”刘耀文对这些新兴的东西了如指掌。

 

贺峻霖想他投去一个赞许的目光,“是的,那个是我的短视频账号。不过,我还有另一个身份,我就不让大家猜了,因为我的关键词跟丁哥的大差不差。我是A大的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20岁。”

 

严浩翔听完贺峻霖的叙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怪不得你一下就能猜中丁程鑫的职业,原来是因为你俩都还是学生。”

 

贺峻霖狡黠的笑了笑,“只有大学生才最懂大学生了,那么下一个,严浩翔。我觉得你神神秘秘的。”

 

严浩翔也不为难大家直接给了两个关键词,“游戏,直播。”

 

“你不会是游戏主播吧?”刘耀文想到前一天晚上,严浩翔带着自己在游戏里大杀四方想样子。

 

严浩翔上身靠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很接近,我确实有时候会做游戏直播,但这不是我的主业。”

 

“你不会是打电竞的吧。”贺峻霖说出自己的想法。

 

严浩翔挑来挑眉,“是的。我是SGW战队的YAN,22岁。”

 

“YAN?SGW战队的队长!你不是从不露脸吗?”贺峻霖的语气中充满了见到偶像的喜悦,他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人是他最喜欢电竞选手。

 

一提到这件事严浩翔就十分无语,《心动罗曼史》节目组曾在官宣所有嘉宾之前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不限圈邀请征集,就是说让各家粉丝评论,节目组邀请热评第一的明星当作常驻嘉宾。

 

本以为脱颖而出的会是一些当红流量,谁也没想到电竞粉丝的战斗力这么强。其实SGW的粉丝也没想过自己会成为热评第一,最初评论YAN的名字也不过是想看看这位常年不露脸的队长到底长什么样子,是绝世美颜还是真的见不得人。

 

节目组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向SGW战队递交邀请函时,张真源已经想到自己会被战队经理拒绝了,没想到对方不禁没有拒绝还十分友好的和他签了节目合同。

 

战队经理只告诉他给他接了一个综艺,并没有说明白是什么类型的综艺。等严浩翔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连人带行李打包送给节目组了。临走的前一天,战队经理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严浩翔的肩膀跟他说,浩翔,你要争气,恋不恋爱的无所谓,主要是通过这次节目给咱们战队拉拉赞助,虽说SGW也算得上是豪门战队,但谁会嫌钱多呢。

 

阐述完自己来这里的前因后果,严浩翔感慨:“不要轻信战队经理的话,水太深,坑人。”

 

丁程鑫听完浅笑一声,“真惨。你打游戏这么厉害,是不是可以带我们上分呀?”

 

“当然可以。”严浩翔注视着丁程鑫,“等周末,咱们五排开黑。那下一个,亚轩你来说吧。”

 

约好了周末一起打游戏,大家则把关注点放在了最后一位公开自己职业年龄的人身上。宋亚轩沉思了一会儿,用不确定的语气说:“奶茶?”

 

“你开奶茶店的?”刘耀文问。

 

“不是的不是的,我就是一个打工的。”宋亚轩连忙找补,“我在奶茶店打工,今年23岁。”

 

丁程鑫见气氛不对,接着宋亚轩的话说:“亚轩你好显小哦。你这张脸一笑起来就会让人觉得心情好,你在店里也一定很受欢迎吧。”

 

宋亚轩点点头,“还好吧。我们店开在一所高中附近那些小女生喜欢找我点单。”

 

“我就说嘛。”丁程鑫抬手揉了揉宋亚轩的脸,“我们亚轩肯定最受欢迎,我下次也要喝你做的奶茶。”

 

话音未落,其他几个人也纷纷表示,自己也想喝。宋亚轩点点头说,没问题,等他下次回来的时候给大家带做好的。言罢,他强忍住想哭的念头,满眼感激的冲丁程鑫笑起来,丁程鑫也对他报以微笑。

 

从来这里的第一天开始,宋亚轩就觉得自己与其他五个人格格不入。且不说看起来就很贵的马嘉祺和刘耀文,就连第一天坐同一辆车前往小屋的丁程鑫都踩着一双价格不菲的鞋子。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丁程鑫那双鞋是他一个月的工资。每每看到其他人穿的光新亮丽,他就会绞着自己已经洗的有些发白的衣服自卑起来。

 

他不知道如何与这群人相处,他没有刘耀文那样的底气;没有贺峻霖那样开朗,跟谁都能聊的起来;也没有丁程鑫那样千人千面,跟谁相处都能让对方感到亲切;更不像严浩翔那些会照顾大家的情绪,统筹全局。他就像一只寄居蟹,固执的缩在自己的壳里,不轻易社交的同时也不轻易展现自己。

 

宋亚轩知道自己的职业放在这六个人中有多么的不够看,但其实他已经想好了,最坏的结果不就是被嘲笑一番然后忍辱负重继续录制,又或者节目组觉得他不符合预期跟他解约。只是宋亚轩没有想到会有人在自己尴尬的时候替自己解围,丁程鑫所说的一切都围绕着他,没有对比,也没有偏见,言语之前全是夸赞。

 

老话讲,舌根子底下压死人。尽管设想过结局,宋亚轩却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言语所影响,之前打工时没少听见关于自己的流言蜚语,每一次都要给自己做很久的心理建设,才能在第二天面无表情的和那群八卦他的人打招呼。他似乎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坚强。所以在丁程鑫说,我们亚轩肯定最受欢迎的时候,他心如擂鼓。刹那间,他觉得没准自己真的能在这个节目了收获爱情。




——


目前已知情报:

马嘉祺  Alpha  马氏集团旗下子公司CEO  25岁

刘耀文  Alpha  刘家二公子  22岁

丁程鑫  Beta  北影表演系大三  20岁

严浩翔  Beta  电竞选手  22岁

贺峻霖  Omega  A大中文系大二,短视频平台网红“啊呜一口霖霖兔”  20岁

宋亚轩  Omega  奶茶店打工人  23岁


我们小宋心动了,就是说现实生活中会说话真的很讨喜,来和丁儿一起学习说话的艺术吧!


感谢阅读。

五一劳动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潮吻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