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像|心动罗曼史 02

KEY:恋综|ABO|万人迷

//本质all鑫,实际乱炖,文中的AA|AB|AO|BB|BO|OO都可以磕,cp线未定,视买股情况而定,正文结局大概率无cp,表白内容会放到番外里,所有被买股的cp都有番外(不是all鑫的也写)

//没看过恋综,依照B站解说视频发散性瞎写

//私设多,ooc,勿上升




众所周知所有的综艺节目都有剧本,《心动罗曼史》也不例外。尽管节目组一直标榜自己是一档无剧本纯天然的情感类综艺,但张真源还是坐在监视器后面对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说,“你们都盯着点,只有什么双标啊,不自然的举动都给我拍下来。咱们虽然不会刻意安排,但是该引导还是要引导的,必要的时候推他们一把,也许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安排完工作人员张真源回到小屋准备给六位嘉宾布置任务,不知道是不因为六人中有两个社交小达人,他进屋时就看到嘉宾们聚在一起唠嗑的场景。张真源轻咳一声,把六人的注意力引导自己身上来,“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吃个晚饭,分完房间就洗洗睡吧。咱们明天还有拍摄任务呢,虽然我们会给大家美颜,但还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哦。”


马嘉祺首先从沙发上站起来,“我来的时候把房子转了一遍,一共三个房间。”


“那我们就两两一间,两个omega住一屋大家没有意见吧。”丁程鑫笑着说。


“当然有!”刘耀文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靠枕上,“咱们是恋综诶,不应该AO住一屋培养感情吗?”


贺峻霖听完就急了,“培养个锤子的感情!不知道保护omega吗?你初中生理课怎么学的!”


严浩翔忙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你别听刘耀文瞎说,就两个omega住一起,你和丁程鑫先选住哪屋吧。”


“啊?”被点名的丁程鑫一脸不知所措,哭笑不得地说,“我是beta啊。”


气氛瞬间凝固,严浩翔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眼神从丁程鑫、贺峻霖和宋亚轩的脸上扫过,“抱歉抱歉,”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贺峻霖的尖叫声打断了,“什么!丁儿你居然不是omega!”


贺峻霖伸手揉了揉丁程鑫的脸,“你长着这样一张脸怎么能是beta啊!你知不知道有多少A会为你心碎,你这是在暴殄天物!”


丁程鑫笑着扒开贺峻霖在他脸上乱揉的手,冲严浩翔笑了笑,“没事,我不是第一次被人误认成omega了。”


“那我们就按照性别分房间吧,两位omega一间、两位beta一间以及两个alpha一间,你们觉得呢?”严浩翔再次开口说出自己对于房间分配的想法。


“可以呀可以呀!”贺峻霖第一个响应,“亚轩来了都不怎么说话,今天晚上我可要好好跟亚轩聊一聊。”


“我才不要跟马嘉祺一间!”刘耀文出声反驳,“太子爷整天冷冰冰的,做什么都按着规矩来,我可受不了,我晚上还要通宵打游戏呢!”


马嘉祺依旧面无表情的站在一旁,仿佛没听见刘耀文对他的吐槽。见此,严浩翔忙出来打圆场,“兄弟你也打游戏?我也打,咱俩一屋呗。”


“行啊!”刘耀文把手搭在严浩翔肩上,“兄弟你玩LOL吗,哥带你上分。”说罢就带着严浩翔往二楼走。


丁程鑫看了看缠着宋亚轩聊天的贺峻霖,有看了看揽着严浩翔边走边谈论游戏的刘耀文,抬头看着马嘉祺,“那我们就是室友了。”


马嘉祺对丁程鑫点点表示自己对这样子分房间没有异议,接着他二话不说拎起丁程鑫行李箱往二楼。丁程鑫被他的举动吓到了,微微怔住,回神之后连忙追上上去,“我可以自己来的。”


“没事。”马嘉祺说。


最后,贺峻霖和宋亚轩入住小屋二楼右手边靠近露台的屋子,美其名曰要保护omega的隐私;丁程鑫和马嘉祺选择了左手边朝南的屋子;刘耀文和严浩翔则住进那件朝北的房间。安顿好行李,六个人在厨房集合。


刘耀文围着厨房转了一圈,把冰箱和每一个柜子都打开看了看,发现厨具调料一应俱全,主食蔬菜一点没有,随即转过身嘟囔着脸对其他五个人说,“这厨房怎么什么东西都没有,节目组让咱们晚上吃什么。清炒空气还是油炸自来水?”


宋亚轩眼尖在餐桌上发现了一张任务卡,看起来是节目组留下的,“这里有张任务卡欸。”他拿起那张卡纸在空中挥了挥,几个人瞬间把他围住,贺峻霖在一旁道:“亚轩你快打开看看,说不定这张卡就是节目组留在这帮我们解决晚饭的。”


对折的卡纸被人打开,里面只印了一句话:我们为大家准备好了厨具和调料,但你们需要自行购买食材,满足录制期间的一日三餐,祝大家好运。


刘耀文把任务卡从宋亚轩手中抽走,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才用不可置信的语气说:“咱们要自己做饭?先说好,我不会做饭。你们有谁会吗?”


贺峻霖和严浩翔同时摇了摇头,马嘉祺没有表示,不过想想也能知道马氏的太子爷怎么可能会做饭呢。倒是宋亚轩有些拘谨的抓着衣角,轻轻地开口:“我能做,但是我会做的菜不多。”


“太好啦。”丁程鑫像是看出来宋亚轩的不自在,赶紧接话,“我有跟我妈学过一两道菜,亚轩以后咱俩一起做饭,你主厨我给你打下手。”


“好。”


“那以后就麻烦你俩了。”贺峻霖听到饭有着落后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对了对了,我也会可以跟你俩学怎么做饭吗?”


“当然可以。”丁程鑫抬手揉了揉贺峻霖的头发。


解决完谁做饭的问题就要着手解决下一个问题,也就是今天晚上吃什么。小屋的选址在B市的一个高档社区中,社区环境优美、服务到位,尽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它的地理位置在B市郊区,一个最近的超市在几公里外,外卖跑腿要花百十块钱的地方。


他们几人从中午开始陆陆续续的来到小屋,又是做造型准备上镜又是直播入住第一天的真实反应,忙到现在已经七点多了。这个时候再点外卖等吃的送来估计就该洗洗睡了,于是几人决定吃一顿简单快捷的晚饭。


“你们说火锅怎么样?”贺峻霖提议道,“简单快速,还能吃到很多不同的菜。”大家不约而同的点点头,贺峻霖接着说:“那我和亚轩去买火锅丸子、饮料什么的,丁儿和严哥你去买下菜可以吗?你们两位……”他有些不好意思麻烦刘耀文和马嘉祺。


“可以。”丁程鑫对着他点点头,“严哥可以吗?”

“我都行。”


刘耀文一把拽过马嘉祺,也不顾对方满脸的不爽,“我带马哥去买炸鸡,火锅配炸鸡, 巴适得很!”


安排好各自的任务,刘耀文就将马嘉祺拉上自己的车扬长而去。严浩翔看了看剩下的三个人,发现大家都脸上都写着不会开车,于是找节目组借了一辆载上丁程鑫三人前往超市。


严浩翔把贺峻霖和宋亚轩放到超市门口,并嘱咐他们一小时后还在这里集合,就到着丁程鑫去停车场找车位了。


丁程鑫游走在一排排蔬果之间,严浩翔推着购物车沉默的跟在他身边,丁程鑫看起来很会过日子的样子。“你有什么想吃的吗?”丁程鑫往购物车里放了一包娃娃菜,顺势抬起头看严浩翔。


从严浩翔的角度看去,此时的丁程鑫双瞳剪水,一双好看的狐狸眼直直的看向他,嘴巴一张一合的看起来格外好亲。严浩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忙偏过头去,“你看着买就好。”


丁程鑫点点头,又往购物车里放了一包油麦菜后,带着严浩翔走到买生鲜的地方,“严哥,你一般喜欢涮什么肉吃?”


“牛肉。”

“好。”说罢,丁程鑫从冷柜中拿了两盒肥牛、火锅牛排,“严哥,你去旁边那个冰柜里那点儿火锅丸子吧。”说着又拿了两盒羊肉片,一袋虾滑,一盒黄喉和一盒毛肚放进车里。


严浩翔身高腿长、肩宽腰细,这儿正靠在冰柜旁等丁程鑫,看见丁程鑫推车过来找他便抬起手冲人挥了挥,丝毫不顾及另一边偷偷打量以及拍照的路人。


“你好显眼。”丁程鑫靠近严浩翔悄悄吐槽。


“什么?”严浩翔将自己挑选的火锅丸子放进车里,“我怎么了?”


“你没看到吗?刚刚拿边都是偷看你的人,还有人偷拍呢。”丁程鑫用手指了指刚刚偷拍的人站的地方。


严浩翔冲着丁程鑫笑了笑,抬手揉乱丁程鑫的头发,“是吗?我刚刚只顾着看你,没注意到。”


丁程鑫气呼呼地捂住自己的头发,“知不知道不能乱揉别人的头,我以后长不到一米八,都是你今天rua我的原因。”见严浩翔装好东西,丁程鑫推车就走,不给男人揉自己的机会,“我们去卖鱼吧。”


“好。”严浩翔语气略带宠溺的说。


这家超市的鱼肉打着“活鱼现杀”的招牌,刚死不久的海鲜被放在堆满碎冰的台子上,台子后面是装满活鱼的水箱。严浩翔走过来就看到丁程鑫推着车站在水产区三米开外的地方,“怎么不进去?”


丁程鑫有些生硬的回复:“严哥,你可以进去买一盒巴沙鱼片,再买一条黑鱼吗?哦对,那个黑鱼要切片。”


严浩翔说可以,不一会儿就带着处理好的鱼片来找因为无聊趴在购物车扶手上玩手机的丁程鑫,把鱼片放下,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走了!还有要买的东西吗”


丁程鑫摇了摇头,“去结账吧。”


车开回超市门口时,贺峻霖和宋亚轩已经在约定的地点了,严浩翔停稳车后打开后备箱,又下车帮他俩搬东西,丁程鑫也想下去但被制止了,他说自己一个人就行。装好所有的东西,严浩翔合上后备箱,十分贴心地帮两位omega拉开车门,才回到驾驶位坐下。


一行人满载而归,经历刚刚地单独的相处几个人明显更熟悉彼此了。回到小屋,四个发现刘耀文已经架好锅等他们了,“你们怎么慢啊,我煮火锅的水的弄好了!你们再不来我就自己把炸鸡吃掉一块也不给你们留!”小少爷吐槽到。


“把炸鸡都吃了。”贺峻霖放下手里的袋子本打算看看刘耀文买的什么炸鸡,结果发现餐桌上除了一锅烧开的水什么也没有,“你买的炸鸡呢,这什么都没有,你不会真吃了吧?”


刘耀文无语地指了指厨房正在运行的烤箱,“在那里面。我有那么大胃口吗,我都吃了。”


众人收拾好买来的东西,围坐在桌前。小屋的餐桌是长方形的,刘耀文率先入座,坐到了其中一边的中间,接下来是贺峻霖他选了刘耀文对面靠边的座位,宋亚轩十分自然的坐在了贺峻霖的对面。丁程鑫选择了挨着贺峻霖的座位,最后严浩翔靠着丁程鑫坐,马嘉祺则坐在了刘耀文旁边。


宋亚轩给大家拿了饮料,递给马嘉祺的时候,马嘉祺冲他摆了摆手,“谢谢。但我不喝这个。”男人点了点自己面前装水的玻璃杯,“我喝这个就好。”


“好。”宋亚轩愣了一些,收回递饮料的手。


一旁的刘耀文看不下去,“不是吧马哥,吃火锅怎么能不喝饮料呢?马哥,火锅不配快乐水怎么收获快乐。”说着,他单手拉开可乐的拉环,喝了一口,“马哥,真好喝!”


马嘉祺没有接话,甚至没有分一个眼神给刘耀文。


刘耀文也不恼,对着其他四个人说,“咱们今天第一次见面,能在这里遇到也是缘分,咱们碰一个吧!”


“好!”“以后的日子还请多多指教。”


桌上摆满了肉菜,炸鸡也被人从烤箱里拿出来,分成两份放在左右两边,火锅里放满了食材,红油汤底通过电磁炉的加热不断咕嘟地冒出泡泡,每一个泡泡炸开都像是一朵花地盛放。火锅的香气充斥整间屋子,不用入口就足以让人垂涎三尺。六个人拿着各自的喝的在火锅正上方碰杯,是五瓶罐装可乐外加一个玻璃杯的组合。刘耀文的饮料罐还偏向马嘉祺的玻璃杯,试图将自己的饮料倒进对方的冰水中。


一顿饭在说说笑笑间吃完了,最后是大家一起收拾的,碗是由马嘉祺和宋亚轩洗的,他们觉得自己今天没做什么,就洗洗碗吧。刘耀文十分震惊的看着马嘉祺,他对于马嘉祺的印象,还停留在坐在写字楼最高层的办公室里随手签下几千万订单的马总,以至于一时无法将马总和眼前这个熟练地挽起衬衫袖子,系上围裙,站在水池前洗碗的马嘉祺匹配到一起。


“马哥你还会刷碗呢?”刘耀文好奇。


马嘉祺继续手上的动作,“当然。”


来到小屋的第一天,每个人都忙碌且充实,转眼间就到了休息的时间。大家互道了晚安,回到下午各自选择的房间,一夜好眠。


凌晨的时候,丁程鑫梦中醒来,拉开自己的房间门想去个卫生间,却不料正巧撞上端着一杯牛奶的马嘉祺。两个人在对视的瞬间同时开口又同时收声,马嘉祺对他说,你先讲。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觉?”丁程鑫刚从床上下来,还不是很清醒,嗓音软软糯糯的还带着点哑。


“我在看公司的财务报表。”马嘉祺说,“喝完这杯牛奶就去睡。”


丁程鑫点点头,“喝完就睡哦。看报表也要注意休息。”


马嘉祺“嗯”了一声,“你也早点睡。”


丁程鑫对马嘉祺笑了笑,“嗯,晚安。”


“晚安。”


回到自己房间的两个人都觉得自己舍友十分可爱,马嘉祺没想到丁程鑫会关心别人有没有晚睡;丁程鑫也没想到对外十分高冷的马嘉祺会在半夜偷偷喝牛奶。




TBC


——


股市跌宕,你买的股都涨了吗?


文中的感情线极其慢热,不出意外前几篇都不会太过表露每个人喜欢谁。等后期有了明确cp线的时候,追人进度应该就会快起来了(大概。


彩蛋是刘耀文和马嘉祺一起去买炸鸡时的一些心理活动。


感谢阅读。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潮吻月. | Powered by LOFTER